数码宝贝维基
数码宝贝维基

由各方數碼獸資料為基礎人工加以製造的數碼寶貝,蒼白皺縮的身軀旁有三對節肢動物般的肢體協助移動,背上隱藏的巨口則有著用來捕食目標的節足。雖然幼小,但卻具有不可小看的身體能力。具有吸取對手資料化為自身能量的特殊能力,藉由掠食行動,它具有一般數碼獸難以企及的成長速度。

絕招:

絕招名 日文翻譯 英文翻譯 描述
資料吸收 データドレイン Data Drain 從背後出其不意伸出節足襲擊對手,吸收對方能量數據轉化為自身成長的養料。

名字來源:

【Arkadia】,希臘語,即理想之鄉。

ark原意為躲避、避開,後指為方舟,adia指閻王,arkadia就是指躲避災難的意思,也就是「世外桃源」。

登場:

漫畫:

請參照阿卡迪獸條目。

遊戲:

  • 《數碼寶貝收藏家》
  • 《數碼寶貝物語:網路偵探&駭客追憶》

在故事劇情中為沉睡於EDEN深處封印中的神祕數碼寶貝,因為與御島島龍司的情感產生共鳴而甦醒。雖然龍司原本的夥伴科學飛龍獸為完全體數碼寶貝,而逸散於阿卡迪獸封印外的力量更是遠所不及,但在阿卡迪獸權能無視力量與防禦的可怖性質作用下,身體竟然完全不可動彈地被憑空捲起,逕直被拉向那有如無形漩渦的氣場中心──阿卡迪獸 幼年期,只能生生看著力量原應尚遠不到自己百分之一的幼年期將自己吞噬。轉眼間,阿卡迪獸半招未出便吸收了科學飛龍獸及其他龍司的手持數碼寶貝,取代了科學飛龍獸等的位置成為了龍司唯一的夥伴。

在《數碼寶貝物語:網路偵探&駭客追憶》遊戲中,可由水母獸進化獲得,可進化為阿卡迪獸 成長期。僅在通關駭客追憶後才能開啟阿卡迪獸的進化路線。

軼事:

  1. 在《數碼寶貝物語:駭客追憶》劇情中,阿卡迪獸 幼年期不需透過絕招「資料吸收」就能吸收對象能量與資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