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码宝贝维基
数码宝贝维基
未完成頁面
Undeconstruction0 此頁面仍在編輯中,歡迎加入數碼寶貝維基共同完成此頁面!Undeconstruction

在網路上不斷氾濫的負面感情數據浸染中成長的幼年期數碼寶貝,以自身的死亡為期望,沉默地生活在無比漆黑的黑暗當中。當有其他數碼寶貝接近的時候,來自於絕招「狂亂之眼」的詛咒將會誘使那些數碼寶貝捕食自己。有傳聞說那些捕食了負面獸的數碼寶貝,將會被從內部侵蝕,逐漸喪失情感,然後墮入黑暗中,成為負面獸再次誕生的苗床。

絕招:[]

狂亂之眼(Downer Eye):以詛咒誘使其他數碼寶貝捕食自己。

名字來源:[]

【negative】,英語,負面

登場:
[]

動畫:

  • 《數碼寶貝大冒險:》

初登場於第三話《前往數碼世界》。再次登場於六十五話《巨大的破滅 負面獸》,為引導古代戰爭造成毀滅的存在,讓數碼寶貝世界得以輪迴重生,是世界原本既有的本能之一。但在觸及現實世界,以現實世界網路流竄的負面能量做引發下次災難的能量來源的同時,大量的負面能源超出了負面獸的預想,導致了無止盡的飢餓。如今,負面獸已然無法停止吞噬資料,直到整個數碼世界完全消逝也無法止息,最後將連同自身也不放過,一同葬身於這份食慾當中,徒留下再也無法重生的一片虛無。

Negamon BM202

負面獸登場

Negamon BM201

在阿耳戈獸的說法中,至今為止在數碼寶貝世界所發生的所有古代戰爭,皆是負面獸鼓動所領導的必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