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码宝贝维基
数码宝贝维基

身着超金属「时之数码合金」之铠,战斗暴龙兽的亚种,轻松挥舞巨剑,用独特的剑技面对敌人的「豪杰龙战士」。胜利暴龙兽有着与数码世界上自然产生的数码寶貝不同的进化代码,看上去是由人为数据介入产生的数码蛋所诞生的数码寶貝。

绝招[]

  • 三叉戟盖亚(Trident Gaia[1]/トライデントガイア):将「龙兽破碎剑」分离装着在双臂,把大气中存在的全部能量集中在剑尖放出。
  • 胜利冲击(Victory Charge/ビクトリーチャージ):使用龙兽破碎剑来抵御并反击。
  • 胜利之盾(Victory Shield/ビクトリーシールド):用背后的V(Victory)型盾牌进行防御。
  • 龙兽破碎剑(Dramon Breaker/ドラモンブレイカー):挥舞巨大的破碎剑,用与其说是斩击不如说是敲击的攻击,将敌人粉碎的豪爽剑技。

登场[]

漫画[]

  • 《数码寶貝次世代》
龙野剑的搭档亚古兽的究极体形态,调停者[2]之一。

游戏[]

  • 《数码宝贝冠军赛》
  • 《数码宝贝摇摆机Revive & Survive》
  • 《数码宝贝online》
  • 《数码寶貝生活》
  • 《数码宝贝大师》
  • 《数码寶貝收集者》
  • 《数码宝贝故事:复原》
  • 《数码寶貝十字军》
  • 《数码宝贝故事:复原解码》
  • 《数码宝贝命运》

虚拟宠物[]

  • 《数码寶貝双子R》
  • 《数码暴龙合体装载机》

注释[]

  1. Gaia,盖亚。希腊神话中的大地女神,拥有非常显赫且德高望重的地位。她是古希腊神话中的大母神,创造了原始神祇和宇宙万有的创造之母,所有神灵和人类的始祖母神。
  2. 调停者,是漫画《数码兽次世代》中的设定,是世界树用来预防自己暴走的两体数码宝贝(胜利暴龙兽&终弩加鲁鲁兽)。拥有抑制神(世界树)之力量的“调停者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