数码宝贝维基
数码宝贝维基

牛年快到了,管理員先在此向大家拜個早年,這次試著寫篇小專欄,盤點一下在數碼寶貝世界中,曾經出現過的"牛"寶貝們,大家若有任何想法,都歡迎在下頭的留言區留言。

Guilmon minotaurmon vajramon bullmon digimonweb

牛人獸[]

Minotaurmon

牛人獸

獸人型數碼寶貝,初見於1998年遊戲《數碼寶貝S版:數碼寶貝馴獸師》,其形態源自於希臘神話的米陶諾斯,為半牛半人的怪物。

一個有趣的點在於牛人獸的等級有成熟期和完全體兩種,同樣的情形也出現於巨鯨獸維京獸,主要還是早期的等級定義混亂,最早出現於遊戲中的牛人獸是完全體,在舊版《數碼寶貝卡片遊戲》增強包中的Bo-21亦為完全體,但後來官方圖鑑正式定義為成熟期,後續的相關產品也就沿用成熟期的設定,雖然在百度中提到其成熟期和完全體是不同的數碼寶貝,其實這應該是個謬誤。

在《數碼寶貝大冒險:》中為反派角色之一,帶領著公牛獸與太一、大和和獅子獸對戰,在於獅子獸一對一的戰鬥中落敗。

公牛獸[]

600px-Bullmon

公牛獸

哺乳類型數碼寶貝,最早出現於怪獸對打機D-3,雖身為哺乳類型,卻是由昆蟲型的蟲蟲獸,以希望裝甲進化而成,外表形似鬥牛,具有著與外觀相符的破壞性力量及突進能力。然而,由於總是向前全力衝刺的習性,完全沒辦法做到迴轉與拐彎等動作。不僅是如此,脾氣也相當急躁,一看到任何紅色物體就會立刻陷入狂暴狀態也是其弱項。

在過去幾部動畫曾出現過,但大都是龍套角色;在《數碼寶貝大冒險:》則為牛人獸的手下,與太一他們戰鬥,在此版的公牛獸與原版的有些差異,在其披風上並沒有希望徽章。

蠻牛獸[]

Vajramon

蠻牛獸

聖獸型數碼寶貝,十二神將之一,又名伐折羅獸,四聖獸中玄武獸麾下之數碼寶貝,渴望達到無欲無求境界之求道者,雙手持著武器寶劍,以自身的武力和兵器對敵人造成傷害。

最經典的出場莫過於是《數碼寶貝03馴獸師之王》,但卻是以反派的角色出現,非常喜歡妖狐獸,甚至希望拉攏其入夥,最後被進化為祭師獸的妖狐獸打敗。